close

 

 

image.jpg

image.jpg

 

每次打牙套日記都會彆扭,因為要放上醜醜的照片~

但為了記錄和分享,小緹就不計形象了~

這是戴牙套前的照片,門牙就是爆,

 

 

PhotoGrid_1423057551769.jpg

 

剛戴牙套第一天,我那時候覺得我一定會變瘦(大錯特錯)

牙齒真的超酸的~好像牙齒不是自己的!

小緹是戴了一個月的上排才去裝下排牙套,

依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因為小緹上排牙齒比較亂

image.jpg

 

這是剛戴三個星期,門牙正在努力變平中......

 

image.jpg

 

這是剛裝2個月,很明顯左邊的門牙很斜爆,

下排牙齒也不太整齊,幾顆牙齒歪來歪去

 

 

 

image.jpg

 

牙套第四個月,上下排牙齒都已經變平了,

只是醫生說牙齒變整齊力量是往外擴的,

所以會變成平爆牙,接下來在兩個月就要打骨釘+拉橡皮筋,

讓牙齒可以往內縮更整齊

image.jpg

 

這是現在10月打骨釘+拉橡皮筋。

小緹今年八月打骨釘也就是戴牙套半年後裝的

因為有打麻醉打骨釘時不會痛,打了時候很像有人在你的牙肉裝了螺絲釘子,

鑽阿鑽的那種感覺。(我跟朋友這樣形容大家都用很驚恐的臉看我!!)

骨釘是裝在左右上角,門牙後第四顆的上面。

裝骨釘大概15-20分鐘。

剛裝骨時完以為不痛沒關係,戴完馬上去吃義大利麵,

吃到一半麻藥退了,整個牙超酸頭超痛,無法再繼續吃了....

骨釘麻藥退的時候我覺得是裝牙套所有過程中最痛的....

大概不舒服3天才慢慢習慣

image.jpg  

左右虎牙和下門牙後第二三顆拉橡皮筋成三角形,每個人狀況不一樣 

每天都需要換一次橡皮筋,吃飯和刷牙的時候拔下來。

image.jpg  

醫生會給你一包橡皮筋&小棒子讓你比較好戴橡皮筋。

一開始還不太會控制橡皮筋時,不小心就吃下去(錯誤示範)

也嘗試要戴橡皮筋吃飯(因未拔上拔下很麻煩),每次吃的時候橡皮筋就ㄆㄧㄚ一聲斷掉了

朋友還會默默說我聽到了,橡皮筋斷了吼!!!(好尷尬.....)

後來久了就習慣了怎麼戴&拔橡皮筋,已經不用再用小棒子輔助了

 

image.jpg  

還沒戴牙套&現在側臉對比照片,我覺得門牙差很多~~~

嘴巴好像也沒那麼凸了~

image.jpg

這是一月~十月的記錄,

三月剛戴下排牙套,到了六月的時候牙齒整個就變整齊了。

七月之後覺得變化沒那麼大就沒有拍了。

我覺得一定要記錄,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牙齒的變化會很有成就感。

image.jpg  

image.jpg

 image.jpg

 

這是現在的照片,每三個禮拜回去一次看診。

這個階段回去看診五分鐘就好了,線調一下就ok很快

image.jpg  

這是我身上會隨身帶的很重要的工具

(牙刷.牙膏.橡皮筋.牙間刷.牙線棒.牙線.臘(幾乎很少用了)

 

 

 

幾個比較多人問我的問題  

總共要矯正多久?已經戴了九個月,我的牙醫說預計一年半~二年

不是只有門牙爆嗎?怎麼也那麼久?醫生說動一顆牙齒等於全部牙齒都要往後移動,

所以不要小看一顆,矯正的路是漫長的......一般約1年半-3年

戴牙套會瘦嗎?真的是看人對於牙套適應的狀況。一開始不適應可能會瘦個2.3公斤。

但後來跟牙套當朋友了什麼都照吃,除了剛調完牙齒的兩三天會不習慣,

看小緹其它美食文就知道多沒差了........

有沒有拔牙?我的醫生說我可拔可不拔,所以就選擇不要拔。

看個人情況,一定要跟醫生好好溝通~

我的牙套是哪一種?傳統矯正。現在很多不同矯正方式,有戴蒙有透明等等.....

看自己的需求,有些人工作關係就會選擇透明或舌側,

我覺得牙醫的技術才是重點

費用部分:矯正方式還有牙醫的知名度地區等等都會有影響

最便宜周遭的朋友7萬,最貴的有到16.17萬。

,建議親自去諮詢比較準確。

 

最後建議:

1.矯正前諮詢充分跟牙醫溝通,牙醫給你感覺好不好或態度讓你可否接受超重要

付款分期方式一定要了解清楚。因為矯正之路很漫長,做下去後悔會非常麻煩。

2.再來就是盡量早點休息,因為戴牙套後嘴巴破不適會更嚴重

3.清潔方面要做好,飯後一定要刷牙,牙尖刷牙線幾乎隨身戴著。

不然蛀牙可麻煩了~

4.我的牙醫最近給我一些建議,牙齒整齊很重要但嘴型也很重要,

他建議我可以多抿嘴微笑,然後練習用舌背去頂牙弓。

嘴型會更好看~

 

九個月的不專業心得與大家分享~

 

 

 矯正人生碎碎念其它文章

終於戴上牙套了

第二周

矯正前須知心得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